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研究生特色团日活动圆满落幕--硕1602班获校十佳特色团日

发布日期:2016-1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立冬一过,天气渐渐转凉,而我们能源研会的各大活动却在火热地进行中。为加强研究生团员的团员意识,提高其思想素质,院研究生会组织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的以“征程”为主题的特设团日活动。学院各党支部也积极组织和参加。

恰逢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当年孙中山先生曾以“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激励了国人,一生致力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为更好的学习讲话精神,学习探讨“中国梦”,2016年11月19日,硕1601团支部终于踏上了他们的“征程”。

武汉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历史的城市,1911年革命党人联合湖北新军发动了武昌起义,从而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开启了民主革命的进程。近代的武汉,带给我们的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因为有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封建统治被推翻,被压迫的中国人民才可以站起来去反抗,去争取自己的平等与自由,为更近距离了解近代历史征程,2016年11月18日,硕1602团支部展开了围绕以“启航:首义之城的长征路”系列团日活动。

2016年11月16日,硕1603团支部联通本科1608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班上同学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因为缘分相聚到一起,想通过这个活动增进彼此之间的联系,让大家更加熟悉对方,就像在这个最好的时光,遇见最好的你。

五千年文明积淀,六十载奋勇争先。在这短短几十年里。中国这条巨龙完成了蜕变,令世界为之惊叹。也许今天的我们会因为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但当我们向前看,回首那段灰暗的历史,我们更多应是学习一种精神,一种以史为真立身以诚,面向未来的精神。司马迁用他的真书写了一段精彩的人生,岳飞用他的诚建立了一种民族的灵魂。2016年12月3号,能源硕1604团支部开展了“以史为真 立身以诚”的系列团日活动。

踏上崭新征程。从个人而言,我们作为刚入学的研究生,可以说是开始了自己的全新的学习研究生活,科研道路崎岖,是我们人生的新长征之路,坚定信念,学习和发扬长征精神,走好每一步。从整个社会,国家而言,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需要我们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在崭新的发展征程上走的更远。2016年11月19日,硕1605团支部开展了以参观首义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武汉长江大桥为主要活动的特色团日活动。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936年,红军胜利完成了长征。两年的时间里,战士们经历了无数的挫折与苦难,他们没有屈服,而是挺起脊梁、奋起抗争,以百折不挠的精神,进行了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诗。感怀历史,寻访红色遗迹,学习长征精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是我们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我们更应该明白自己的责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2016年11月12日,硕1606团支部开展了以参观长胜街、将军县为主的系列团日活动。

硕1607班于11月19日和20日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小组,一组以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和湖北省博物馆为主,另一组以昙华林历史文化陈列馆为起点,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毛泽东同志旧居、农讲所和江汉关博物馆等红色景点。同学们在实地参观江城红色景点的同时现场向游客发放调查问卷并请其签字,以这样的方式不仅同学们让江城的丰厚历史底蕴有所认识,也让游客了解并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经过12月5日中午院级答辩评审,硕1607、1606、1601团支部分别获得院一、二、三等奖。

12月17日晚上,在2016-2017学年度研究生特色团日评比上,能源学院硕1602团支部被评为“华中科技大学十佳特色团日”。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自己对“征程”有的新的认识,增进了班级成员的关系,并希望此后能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此次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感谢各位组织部成员、各班健康委员以及主席团成员的支持,活动的顺利举办,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院研究生会将继续秉着认真负责,踏踏实实的精神,为我们能源学院广大同学带来更加精彩丰富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