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华工杯能源小胜电信 双方出线

发布日期:2012-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2日上午,华工杯甲组小组赛能源队迎来最后一个对手----电信。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能源最终以2:1的比分拿下电信,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携手电信出线。

比赛一开场,能源就掌握了球场上的主动权,有条不紊地组织进攻,一点点渗透对方的防线。事实证明,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进入了我们的节奏。我方队员不停地倒脚,传球,穿插,开场没多久就组织起好几次很有威胁的进攻,其中好几次都将球传到了禁区内,但由于对方防守队员的积极破坏,我们的进攻都没能顺利破门。至于对方的进攻,虽然也有打门,但次数相对我们实在少之又少,很多进攻都被我方在中腰早早断掉。经过了近半个小时的进攻,我方终于把握住了机会。我方高个子中卫在禁区内要到位,接到传球后一个回传给跟进的20号前锋,无须停球,起脚就是一个抽射!足球笔直钻进球门!能源打响本场比赛第一枪!

但无奈的是,这个比分维持的时间也只有一分钟左右。对方开球之后,我方在中场的一次争抢中犯规,对方得到一个中场任意球,可正是这个原本不是很有威胁的任意球却开出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对方开球选择了长吊,原本应该是想把球吊给禁区内的前锋,但意想不到的是没人接到这个吊球,皮球在弹了两次地之后跃过了守门员吊进球门。由此,比分被扳平。

比分虽然被扳平,但比赛的主动权还是牢牢地掌握在我们的手中,足球几乎一直在我方队员脚下传导。短短几分钟后,又是一个机会!在禁区前我方球员起脚右传,足球打到对方防守队员的手上。禁区前手球!这次我方由15号边卫主罚任意球,一个轻挑!皮球轻轻越过人墙,越过守门员!观众都以为有了,但横梁不答应,足球被横梁挡出,随后又被对方后卫一个大脚破坏掉。可惜了一次机会,但不要紧,足球还是控制在我方脚下。又是一阵舒服的传导,足球分到了右路,一个长塞,右路6号边卫在禁区边上接到足球,一个假动作晃过防守队员,突然起脚打门!守门员来不及做出扑救,足球应声入网!比分被改写成了2:1。上半场也随即结束。

下半场开场,对方似乎加强了进攻,压上了三名进攻球员,但几次的传球被断之后,对方的进攻再度陷入了窘境,倒是我方的进攻依旧犀利,对方不得不再度收缩防守。就在十几分钟后,我方赢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直砸门前!前点?后点?门前一片混战,皮球在狭窄的人缝中弹了又弹。混乱间,一阵欢呼,我方进攻球员同时举手示意足球已经进了门线,意为进球。但裁判示意没有看清楚,所以该进球不算。比分依旧维持在2:1。

接下来的比赛,能源队一直将对手牢牢控制在半场范围,不停地进攻让对手只能专注于防守而无暇进攻。但或许是领先着的心理让队员的进攻也不再那么有侵略性,很多次球都与球门擦肩而过。对方也未能制造出有威胁的打门。因而下半场双方互交白卷,全场比分2:1,能源小胜电信。

赛后,有观众戏说这场比赛简直就是半场攻防战,能源一直牢牢控制场上局面,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虽没有过多进球,但这场最后的小组赛终究拿下了。

至此,能源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与小组第一的电信队出线,继续征战接下来的淘汰赛。敬请继续关注能源足球的卫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