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辩论队晋级喻晓八强

发布日期:2012-04-08    作者:     来源:     点击:

记者:卢彬

4月7日晚,通过第一轮比赛的十六个学院的辩手再次聚集在东十二教学楼,进行“喻晓之巅”辩论赛第二轮的角逐。经历了近50分钟的激战后,能源学院辩论队战胜生科学院,晋级八强。

相比上一轮,能源学院辩论队对出场阵容进行了调整:一辩韩伟,二辩连泽坤,三辩刘舆帅,四辩周思立。08级的韩伟和刘舆帅两位学长得以在即将离校之际再次共同上场,为荣誉而战。

“武钢养猪”作为今日热点话题得到了各方关注,而本次辩题也由此展开。正方生科学院强调武钢作为涉及民生基础行业的国企,应把精力集中放在钢铁行业的发展壮大上,“养猪”只是不务正业;处于反方的能源辩手立足于目前国内钢铁行业发展严冬期的现状,从发展非钢产业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过分注重钢铁产业带来的种种弊端等方面证明“养猪”实是另辟蹊径谋求转型之举。来自两个学院的三名08级辩手,自其大一时交手之后又在当晚再度交锋,攻守有致,算得上是充满纪念意义的一场比赛。最终,能源学院以2:1的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来自中南财经大学的评委,08级09级辩手部部长张振哲进行的点评可谓引人深思。他从一个文科生的角度,用不同的思路与专业知识为在场的辩手和观众们呈现了全新的视野,分别指出了正反双方在论证过程中的一些重大问题。从另一方面,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辩论这门学问,在多学科的交流与融合中体现的无穷魅力。

正如新闻学院某资深辩手所言,喻晓之巅作为校级赛事,“场面上一般是五五分成,不会出现一边倒”,每场比赛都是充满变数,随着轮数增加更是如此。迈进八强,面对实力强劲并有良好辩论氛围的东边各院,作为西边仅存的一支队伍,能源学院的压力可谓不小。4月14日晚,能源学院将迎战材料学院,竞争四强资格。希望能源辩手们调整好心态,争取胜利之时不要忘记享受辩论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