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校园文化节之“高德红外杯”定向越野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2-06-18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7日13:30,第十二届“高德红外杯”定向越野大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西操场隆重上演。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等武汉30多所高校的200支队伍总共1000多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定向越野大赛是华中科技大学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节的重点活动。本届校园文化节的主题是“展喻园文采,为校庆献礼”,而此次定向越野大赛的主题是“重温六十韶华梦,谱写青年新篇章”,以此为题旨在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此次活动以“寻觅华科文化”为中心和活动思考点,增设各种有意义的活动环节,增设特色卡点,根据活动的难易给予评分。本次比赛采用积分和打卡计时相结合的办法计算成绩:承办方设置36个点,每个点各赋有相同或不同的分值,打卡得分,答对题目得分,完成任务得分,参赛队伍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八十分钟)回到总控制台。在此基础上,分值最高成绩最好,依此类推。如果分值相同则比较所耗时间,耗时最少成绩最好。本次比赛所设奖项为:一等奖1个,奖金1000元;二等奖3个,每队奖金600元;三等奖5个,每队奖金300元;优胜奖10个,每队奖金100元。此外,另设神秘奖品——自行车和篮球,此次活动的所有奖品均由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友情赞助。

首先,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80级校友黄立进行了开场致辞,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由此,第十二届“高德红外杯”定向越野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开始后,各参赛队伍都表现出了极高的比赛热情。时间正值武汉的夏天,阳光十分的毒辣,在这样的环境中完成比赛,无论在身体条件还是心理上对各参赛队员都是不小的挑战。此次比赛所设的打卡器分布于华中大校园的各个地方,所以比赛开始后,路上都是奔跑着的参赛队员。虽然大汗淋漓,但是他们奔跑的脚步却从未停下。此次比赛另外还设置了4个特色点,队员通过完成对应的要求就可以拿到比在普通点高得多的得分。这个环节十分考验队员的团队合作精神,可以很好地促进队员之间的友谊。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第十二届“高德红外杯“定向越野大赛正式落下帷幕。莫彬诚率领的华科一队摘得桂冠,二等奖则分别被唐亚争、徐浪、杨广率领的地大定向队、霸气侧漏队和L5队夺得,三等奖也被其他相应的队伍取得。

17:00,第十二届华中科技大学校园文化节之“高德红外”杯定向越野大赛宣告圆满成功!

能源学院记者团——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