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周浪教授做客铭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2-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校际交流合作,增进了解。应能源学院邀请,南昌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兼太阳能光伏学院院长、“材料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 江西省高校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周浪教授,特来我校交流。并于6月17日早上在动力楼402会议室,就太阳能光伏技术为本院硕博研究生做了一场别开生动的讲座。

讲座伊始周教授就太阳能电力与世界可持续发展谈起,列举近20年来的统计数据对“太阳能电力只是欧洲富人的奢侈游戏”这一说法进行批驳。进而展开介绍世界太阳能电力发展简史,太阳能电力的发展可谓一波三折。对于未来光电前景,周教授认为,现阶段国内市场虽然暂时陷入低潮,但是在当代能源危机和人们对清洁能源的需求加大背景推动下,光伏产业无疑将迎来光明的未来。紧接着,周教授由光伏技术、光伏产业市场、太阳能光伏与太阳能热电应用及数个基本是非问题四个方面进行简要介绍。

周浪教授以其严谨的研究态度、精彩的学术演讲折服了现场师生,赢得阵阵掌声。报告激发了同学们对太阳能光伏电力的浓厚兴趣,也使大家切实了解了中国光伏产业对世界新能源发展的历史性贡献和全球主导地位,为日后学习工作有着积极影响。

图 周教授讲解传统能源所带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