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09级6~10班夺冠 能源学院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2-06-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两天的灰霾天气之后,6月13日终于迎来了似火的骄阳,也迎来了能源学院篮球联赛的决赛,对阵双方分别为能源09级的1~5班(以下称为红队)和6~10班(以下称为蓝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冠军被后者收入囊中。

决赛的两支队伍都是大三年级,经验丰富,实力超群,这势必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在一切就绪之后,中午12:30,篮球从裁判手中高高抛起,比赛正式开始。开场不久,红队先声夺人,以一个中距离投篮拿下两分。而快节奏的进攻一直都是精彩比赛必有的戏码,这回便是作为蓝队进攻的开场戏上演。蓝队的3号谢慕宗,前年决赛的mvp,在挡拆后找到空当,持球快速突破直杀篮下得分并且造成了对方防守球员的犯规,一来就要打一个2+1!只可惜罚球没进,蓝队的进攻也正式打响。而红队在接下来的进攻中一直没能找到太好的机会,进攻端陷入窘境。但蓝队的进攻势头并没有减弱,又是3号,以他的速度优势冲击对方内线再次造成对方打手犯规,两罚两中后,在对方刚刚持球过半场时,又以一个神速地抢断,自己持球下快攻上篮得分,3号开场独得6分,尽显mvp风采!接下来的几个回合,双方你来我往,第一节战罢,蓝队以8:3暂时领先。

第二节上来,双方的进攻节奏都以求稳为主。红队是支善于打阵地组织的球队,节奏把握得很好,一次次地突破分球找机会,不过蓝队内线李挺豪凭借身高及脚步在内线稳稳防住,红队多次尝试突破都没能找到机会,多由外线出手。比较抢眼的一次进攻是由4号赵金亮在底线的突破后面对李挺豪的补防一个挑篮把篮球挑入篮筐,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相比蓝队的进攻也没有第一节如此高效率,5号高翔在内线的几次强起都没能赚到裁判的哨声。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半场结束,蓝队以18:9保持领先。

下半场开始,双方依旧在比进攻的成功率,都不敢贸然出手,双方默契地传球在第三节成了主演。比赛毕竟是决赛,紧张也在所难免,蓝队3号谢慕宗在一次快攻中上篮不进,红队内线在篮下打板也擦筐而出,双方各有失误。此时,蓝队的21号李挺豪挺身而出,多次进攻得手。而此节较为抢眼的一次进攻还是在红队,也还是赵金亮。他在三分线外一个投篮假动作晃过对手后往前一个探步,三分跳投命中!观众也再次为他喝彩。第三节战罢,蓝队以31:18将优势扩大到了13分。

最后一节即将开始,双方队员做最后的打气加油,蓝队大声地喊出“冠军”,气势汹涌,而红队巧妙地回应“我们的!”,这也是比赛中的趣味竞技吧。面对13分的分差,红队自然不能安之若素,他们不断地往内线送球,不断地持球冲击内线,希望能搏得对方犯规,但蓝队的防守强硬合理,红队的战术实行得不是特别顺利。相比之下,蓝队的进攻火力不减,队长李健波的转身打板,李挺豪的内线优势以及谢慕宗的速度都让红队倍感棘手。时间所剩不多,红队开始长传打身后,但蓝队防守积极,在几次长传被断之后,红队逆转的希望越来越小。第四节时间走完,蓝队以41:28,13分的优势拿下比赛,赢得了能源院赛的总冠军!而此次比赛的mvp由蓝队的21号李挺豪获得。

赛后,冠亚季军队伍都纷纷合影留念(此次院赛季军由10级6~10班获得),大家互开玩笑,气氛欢乐和谐。

此次院赛,从大一至研二共有13支队伍参赛,是全院上下的比赛。比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次的院赛让各个年级队伍之间的友谊加深,大家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大有我能源都是一家人的风采!

至此,能源2012学院篮球赛圆满结束。

能源学院记者团:蓝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