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第十二届定向越野大赛新闻发布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2-06-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2年6月12晚上7点,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节“高德红外杯”定向越野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动力楼402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原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出席本次发布会的嘉宾有:赞助单位高德红外有限公司代表徐适、李子威、向诗雨、王川月,体育部老师万宏伟,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原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分团委书记刘芳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陈雪紫。

会议开始,本次活动总负责人之一——原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副主席戴书舟同学进行了发言。他主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本次定向越野大赛为突出文化节的主题,回顾过去,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我们将在特色点,以‘寻觅华科文化’为中心和活动思考点,增设各种有意义的环节,根据活动的难易给予评分。”他还重点谈到了安全问题,工作人员已经提前与校医院和体育部取得联系,做好了充分的应急措施准备。

接下来,高德红外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经理进行致辞,表达了赞助单位对本次大赛的美好祝愿。

随后体育部万老师上台为参赛队员们进行了简单的安全培训,他也提供了一些比赛信息:“经过之前的测量与估算,打完所有的点要求参赛队伍在80分钟时间内跑完至少17公里路程,显然这是不可能的,所以各个参赛对于各个点要有所取舍。”老师也提到了作弊问题。任何交通工具都是不被允许的,一经发现马上取消整个队伍的参赛资格。并且一个队伍的所有成员要一致行动,打点时需要至少三个人同时在场。此次活动的监督也非常严格,每个点以及分片区域都会有工作人员监督。

提问环节到了,现场的气氛显得非常活跃。台上的负责人一一为参赛队员耐心解答。问得最多的便是关于打点器的操作,也有人提到关于今年的点的设置和往年的点的位置区别。还有一个同学开玩笑般的提问:“如果我私科印章,你们的防伪措施是否奏效。”活动主办方一一记下的同学的问题,并且承诺一定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与趣味性。

放过往届活动视频后便迎来了整个活动的另一个小高潮,这便是互动环节。主持人提问,由下面观众抢答,答对者将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这些问题都与华中大息息相关,选自本次定向越野大赛知识问答的题库,提前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把比赛的感觉。

活动最后,本次活动主要负责人之一,能源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张晓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至此,此次“高德红外杯”定向越野大赛新闻发布会取得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