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权益部【寝室服务我先行】第一站——笔记本免费清灰活动

发布日期:2012-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我们学校内,有许多“身怀绝技”的“高人”,同时,在他们心中,也有为同学们服务的热忱,只可惜因为种种顾虑,他们英雄无用武之地。权益部一直致力于发掘这些人才,并积极为他们搭建平台,让他们用所学知识为周围的同学提供便利。而笔记本免费清灰活动即是权益部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

清灰活动一推出就因为它带来的巨大便利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毕竟,在一般电子维修店笔记本清灰据笔记本型号收费20至100不等,而此项活动的服务是完全免费公益的。根据同学们的反馈,清灰的效果极为不错。“笔记本清完后超频满载也不过60多度,给力啊”,许多同学如是说道。随意活动的推广,目前已有博士生,研究生,本科生找他们报名要求清灰,权益部也表示计划给全院有需要的同学完成免费清灰。事实上,清灰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笔记本清灰时,很多型号的电脑需要全部拆开取风扇曰笔记本是易坏物品,全过程需要轻拿轻放,极其小心。因此,有的时候清理一台电脑会花好几个小时。

有一次,“技术人员”从7点一直不休息忙到9点,才将一个惠普的电脑清灰完成。此外,在公用房清灰,天气炎热,还有蚊虫干扰,给工作人员带了更多的困扰。

对于清灰的苦和累,电子维修达人龚树愚表示,比起同学的满意回馈和感谢所带来的成就感,那些都算不了什么,他更愿意“尽自己所能为大家做点事儿很开心”。另外,我们的同学也很懂得投挑报李,比如黄干同学就为我们的技术人员带来了酸奶。

这次清灰活动让技术人员和广大要求清灰的能源学子两方面都收获巨大,权益部也表示会将这个活动发展下去,越办越好。他们会更加注重一些细节,比如在清灰的时候为技术人员点上一两根蚊香,必要的时候带来电扇曰另外,他们也在积极扩张服务队伍,例如09级的周宇程同学也有相关技术并有意向参加到他们的服务队伍中来,但是由于经费原因,工具还没到位,所以正在积极地想办法。

我们有理由相信,能源权益部的电子产品维修福利,以及他们将要组织的其它服务小组,会通过有利的反馈和影响,慢慢辐射到全校,毕竟许多身怀绝技的华科人还是愿意参加这样一些“学以助人,成长自我”的活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