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源动力"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暨开幕式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2-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陈梦然

4月27日晚7:00,能源学院"源动力"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暨开幕式在动力楼402成功举办,此次发布会主要围绕能源学院院文化节的系列活动展开。参加此次发布会的嘉宾有能源学院分团委书记陈雪紫老师、辅导员李智老师、09级辅导员孙伟老师和能源学院主席团成员。

发布会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词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是陈雪紫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适当的简介,同时她也对团学联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希冀与要求。本届院文化节宣布正式启动。

接下来,学院团学联主席谭诗毅上台介绍了团学联的工作展望,也对此次文化节的主题与目标进行了阐述。他强调团学联正在向着服务于同学的方向发展,而此次投票选举活动正是很好的响应了这一点。

会议进行下一项。新闻中心、团学联的11个部门以及能源11级分别派代表对他们即将举办的活动进行了简短而又精彩的介绍,这些奇思妙想的活动都是团学联全体成员汗水与智慧的结晶:有响应能源学院口号的“节能减排大赛”,进行了一系列改变的以展示为主的“能源歌手风采展示大赛”,揭秘能源学院鲜为人知的秘密的“能源大讲堂”,深入到寝室内部的“寝室生活大爆炸”,还有诸如“爱心义卖”、“跳蚤市场”等类型的资源利用系列活动。此外,此次发布会还设有提问环节,起到了更好的交流互动作用。

随后,活动相关负责人向到会的同学们分发了选票,同学们可以把小贴纸贴在自己心仪的活动展板下面。投票阶段,同学们都围在展板周围,给自己中意的活动投出自己的选票,参与度非常高。在紧张的统票过程中,主席团成员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此时,团学联主席再次表达了想要与同学们拉近距离的愿望。主席团全体成员也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和同学们多多交流并愿意竭尽所能地为大家服务。

最后,也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陈雪紫老师宣读了此次投票的结果,选出了八项得票数较高的活动,其中“院十大”“跳蚤市场”“院篮球联赛”“‘能动之星’辩论赛”等备受瞩目的活动脱颖而出。为保证全体能源学生的利益,此次投票仅占比例40%,剩余的60%将由网络投票产生,因此最终结果还是一个悬念,各项活动还可以在发布会后进行些改进,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参与到网络投票当中,为自己心仪的活动投上宝贵的一票。

本次院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暨开幕式很好的响应了华中科技大学60周年校庆,也充分体现了团学联“深入同学、服务于同学们”的宗旨,使得每个能源人可以办自己喜欢的活动。这是主席团的一大改革,也是团学联的一次突破。

至此,此次新闻发布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