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自强大学生标兵评选

发布日期:2012-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记者——张竣溵

能源学院第三届自强大学生标兵评选落下帷幕。经过前期材料评分和后期答辩,热动1006班李要伟,1005班余兴建,核工1001班梁锦永,热动1002班黄议,1110班胡焱奎,0902班黄文博脱颖而出,总得分分列前六。最终获得能源学院院自强标兵荣誉称号。

4月22日晚7点,在动力楼402举行了自强标兵答辩会。09级辅导员孙伟,10级辅导员李想、李智,11级辅导员邹颙、吴沛东、李小龙,团学联主席谭诗毅、校义工部副部长郭毅佳应邀到场。同时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的还有10级和11级各班班长、资助委员、团支书及各学生代表。

答辩会还未开始402会议室已经有点小沸腾了,候选人们也心潮澎湃,希望把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现给大家。答辩会开始后,也许是受到候选人的影响,主持人也表现的不淡定了,不小心把李小龙辅导员介绍成了10级,不过看其面带微笑表现还算镇定,在介绍完本次自强大学生标兵评选活动的背景、意义等后,我们的17位候选人按抽签顺序依次开始了他们的精彩展示。0902班李宇斌同学讲到了他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以“踏实做事,认真做人“为准则,在班级服务,毕业典礼,科学精神与实践讲座,校庆等各种活动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展示着自己对生活的热爱;0906班黄倩云同学,没有困厄于自身并不出众的天分,而是用努力,用拼搏,在每一件小事,每一件事中,证明了女儿当自强的豪言;1002班黄议,用高傲的姿态蔑视病魔,战胜肿瘤,书写身残志坚的传奇;核工1001班梁锦永,用自己的行动减轻父母的负担,用自强的精神展示生活的勇气;热动1109班罗显刚、黄俊,用一种自强战胜生活的艰辛,用一种坚持诠释“英雄不问出处”的壮语,用一份成熟,让我们看到明日的辉煌…

答辩会结束后,各评委对候选人进行了投票。经过能源学院资委会统计以及与初选时材料评分的汇总,递交辅导员审核后,确定李要伟,余兴建,梁锦永,黄议,胡焱奎,黄文博为能源学院自强大学生标兵。上述院自强标兵还需报送学校,经过进一步评比,确定最终的校自强标兵。

华中科技大学自强大学生标兵评选活动旨在发现生活中自强大学生的奋斗典型,激励当代大学生用自立自强的精神书写自己的故事。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让自强的精神真正融入到我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