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有一个团支部,这样纪念一二·九运动

发布日期:2016-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题记:为了更好地引导大学生了解基层、服务基层、建功基层,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602团支部赴湖北恩施来凤县绿水镇开展“大学生服务基层”系列特色团日活动。

12月9日,是他们来到绿水镇的第三天,他们用特殊的方式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

这一天,他们选择与山区的儿童们在一起

上午6:30,同学们从驻地出发,经过1个半小时的辗转,沿途接上孩子们一起进入绿水镇茅坝小学,开始新的一天的教学活动。

这一天,他们用科技文化与艺术让孩子们绽放笑容

科学课上,神奇的化学反应吸引着孩子们好奇的目光。

文化课上,婉雅秀逸的粉笔楷书,向孩子们诉说着绚丽的传统文化。

音乐课上,孩子们沉浸在小提琴的美妙旋律中。

这一天,他们决定与茅坝小学正式携手

上午10:00,同学们向茅坝小学两百多名学生赠送了一批运动器材。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来凤团县委、绿水镇政府携手共建的茅坝小学“希望家园精准帮扶点”正式成立,并一同举行了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升旗仪式。

这一天,他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中午13:00,同学们攀上蜿蜒陡峭的血泪山,寻访革命烈士陵墓。聆听一二·九学生运动事迹,向烈士致以庄严默哀。在缅怀先烈与分享感悟中,同学们表达了强烈的爱国情感与求学报国热情。

这一天,他们立志要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晚上19:30,能源学院师生齐聚来凤县科技局,学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在基层服务的经历,畅谈了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担当,立志要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也结合其在基层工作的经历,与师生们分享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体会。

据悉,该团支部同学们还将继续开展农村经济社会发展调研、西部计划志愿者访谈、留守儿童家庭连线、山区学生精准结对帮扶等活动,为基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升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努力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