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第四届“能源杯”研究生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6-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增强能源学院各班级,各专业的凝聚力,能源学院研究生会特举办第四届“能源杯”篮球联赛活动。此次比赛共十五个参赛队,分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四项,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共有8支队伍获得小组出线资格。在随后的淘汰赛阶段,各班队伍积极备战,加紧训练,最终中欧1601班、16博、硕1607及中欧1415级四支队伍晋级四强。虽然比赛期间天公不作美,经常遇到阴雨天气,但这并没影响各班同学的比赛状态,反而给大家更多的训练时间。

12月2日中午,2016年能源学院第四届“能源杯”篮球联赛总决赛在西边操场拉开序幕,此次比赛的冠军在中欧1415级与中欧1601班中诞生。两支队伍狭路相逢,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战。比赛开始,中欧1601班在跳球时率先取得球权。或许是担心输掉比赛的缘故,双方队员一开始都比较谨慎,只是慢慢地试探对方,几个回合下来都未能得分。直到中欧1415级9号刘梦磊抢断得手,并三步上篮夺得两分,双方才开始进入比赛节奏。随后中欧1601班也开始反击,在一次暂停之后,他们多次瓦解了中欧1415级的攻势并在第一节比赛结束之前拿下了2分,士气大振。首节结束,双方打成12:10。第二节一开始中欧1601班在其队长4号安明明的带领下积极组织进攻,通过默契的合作,最终在半场结束时以微弱比分暂时领先。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支队伍都咬紧牙关,尽力抓住机会。在现场观众高昂的呐喊声中,比赛进入了最后的关键时刻,中欧1415级奋起直追,在比赛的最后一分钟9号刘梦磊连得4分,双方打成38平,随后两队均没能绝杀对手,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中,中欧1601班3名球员都身背4次犯规,只要再领到一次犯规就将被罚下,中欧1415级利用这点优势频繁冲击内线,逐渐把比分拉开,终场前1秒,中欧1601班安明明投进3分,但也已经无力回天,最终比分定格在44比43中欧1415级1分险胜,赢得了本届“能源杯”研究生篮球赛的冠军。在随后的季军争夺赛中,对阵双方分别是16博和硕1607班。16博以48:28的比分战胜硕1607班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就此,历时一个多月的第四届“能源杯”篮球联赛正式结束。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进一步推动体育活动开展,带动体育活动的风气,同时打造一个专属于能源学子的传统篮球赛事。这届比赛给我们留下很多的精彩和感动:进球后的相互拥抱,失误后的相互鼓励,受伤后的相互关怀,观众发自内心的呐喊助威,裁判在场上气喘吁吁地来回跑动……因为比赛,同学们团结在一起,同欢同乐;因为比赛,同学们收获了更深厚的友谊;因为比赛,同学们更加了解彼此。让同学们用坚定的信念,不断进取的心为华科耕耘更美好的明天。

比赛结束后,颁奖仪式在全场的欢呼声中进行。双方队员丝毫没有赛场上紧张的气氛,毫无芥蒂的互相击掌拥抱,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