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开展“资助育人 诚信贷款”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6-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资助宣传,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提高奖助学金及相关贷款政策宣传的广泛性和有效性,宣传个人征信知识,开展个人信用教育,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提高如期履约还款的能力,推动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健康快速发展。我院在12月7日开展了能源学院“资助育人 诚信还贷”的宣讲活动,34位办理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同学全部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宣讲了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政策、办理流程、还款规范,普及了我国现行信用体系建设金融知识以及贷款违约需要承担的责任和不良后果,使学生树立诚信意识,提高诚信观念。同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其他资助政策,如校困难补助申请流程等,鼓励学生进行勤工助学岗位申请或者学院三助申请,树立学生自立自强的意识。

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宣讲,解答学生提出的助学贷款相关问题,同学们基本了解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流程和规范,同时也对我国助学贷款的征信情况有了一定认识,更加坚定了从现在开始,自立自强,共铸诚信基础的信念,有助于以后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有序开展。